close
糖醋,花生油,淀粉,米醋,姜末
提問: 你知道怎么做糖醋蝦 嗎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:::糖醋蝦:::

材料:主料對蝦
輔料:蔥姜、鹽、白酒、味精

做法:
將蝦洗凈,備用 然后是將蔥姜洗凈,不用切,備用
將鍋內放入清水,將洗凈備用的對蝦到入鍋內
注意:清水要滿過對蝦,不須蓋鍋蓋悶煮。
待對蝦煮泛紅之時,當起撈出,將第一鍋水到掉,重新另起一鍋清水。
此時加入備用的蔥姜、鹽、味精、白酒
開始煮
10分鐘左右,看到煮成這樣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哦!

美味的鹽水蝦新鮮出爐了,是不是口水啊?!

:::糖醋蝦段:::

主料:大蝦

輔料:黃酒、精鹽、雞蛋、淀粉、蔥末、姜末、大蒜、黃酒、醬油、米醋、白糖、花生油

制作:

  1.將大蝦去掉蝦頭、蝦殼和背部的沙腸,洗凈用刀先切下大蝦中間至蝦尾的一段,再把余下的蝦肉剖開,使之成為3段;

2.把切好的蝦段放入小盆內,加上黃酒、精鹽、雞蛋清,用手拌勻稍腌,再加入濕淀粉拌勻,使濕淀粉裹勻在蝦段上,另將蔥末、姜末、大蒜倒入碗內,加入精鹽、黃酒、醬油、米醋、白糖、淀粉及清水,攪勻成糖醋汁;

3.將鍋置于火上,倒入花生油,將油燒至6成熟,把裹勻濕淀粉的蝦段逐一下鍋,用微火炸至蝦段外脆內嫩呈金黃色,倒入漏勺中去油;

4.原鍋坐于旺火上,倒入花生油待油燒熱,倒入碗內攪勻的糖醋汁,炒至起泡發粘時,倒入炸好的蝦段,再澆入少量的熱花生油,翻炒兩下即成。

風味:做好的糖醋蝦段色澤紅潤明亮,蝦段脆嫩,酸甜適口,營養豐富,老少皆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