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牛奶,原料,肉末,切成,奶皮
提問: 7個月的寶寶每天最多可以添加幾種輔食 問題補充: 7個月的寶寶可以添加輔食嗎 医师解答:
5-9個月 大的寶寶應增加的輔食食譜內容:
香蕉奶昔糊
適合對象:7個月以上的寶寶。
原料:牛奶、香蕉
制作制作方法:香蕉用攪拌機打勻,加入牛奶再次打成泥糊狀。

雙皮奶
適合對象:已經添加輔食非過敏體質的寶寶。
原料:牛奶,蛋清,蜂蜜
制做方法:取200毫升純牛奶,煮沸后倒入小碗等待冷卻,表面有一層奶。準備蛋清2個,加入適量蜂蜜,攪拌均勻。小心地把牛奶倒入攪拌后的蛋清液中繼續攪拌勻,注意:奶皮仍然留在牛奶碗的碗底。將攪拌均勻后,再緩緩得注回原來的牛奶碗中,這樣原先小碗底部的奶皮就會浮起,覆蓋在最上層。加保鮮膜蒸15分鐘后起鍋。待冷卻后生成新的奶皮,所以叫做雙皮奶。

蛋黃奶
適合對象:需添加輔食的嬰兒或佝僂病患兒。
原料:蛋黃、牛奶
制作方法:將雞蛋帶殼水煮,待熟后取出蛋黃,按照需要量用羹匙壓成粉糊狀,加入熟牛奶中,即成蛋黃奶。蛋黃應逐漸增加,開始1/4個蛋黃,直到1個蛋黃為止。

蒸發奶
適合對象:早產兒、體重不足的嬰兒及對牛奶過敏的嬰兒。
原料:牛奶
制作方法:取1000毫升牛奶,煮沸后以文火長時間加熱,并不斷攪動,濃縮至500毫升為止,然后再加入500毫升開水,和5-8克食糖,即可食用。

菜名 :茄子肉
原料 :豬肉末10克,切碎的茄子10克,海味湯、白糖、豆醬各少許
制作 :把茄子削去皮后切成小塊放水中焯一下;把肉末和茄子一起放入鍋內,加入海味湯煮片刻后,加入白糖和豆醬用中火煮至湯不多為止。

菜名 :土豆粥
原料 :米飯(寶寶用碗)二分之一碗,中等個兒土豆八分之一個,水、鹽各少許
制作 :把土豆去皮后切成1厘米大的小塊,放水中煮;將米飯放入鍋內,加足夠的水煮;煮好后再加入煮軟的土豆,并加入少許鹽,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,然后再煮5分鐘。

菜名 :花樣雞蛋
原料 :雞蛋1個,蛋黃醬4克,切碎的芹菜少許。
制作 :把雞蛋放入鍋內,并放入足夠的水煮,開鍋后煮10分鐘左右,煮熟后剝去皮并切成兩半,把蛋黃取出與蛋黃醬混和后填入蛋白槽內,再撒上少許芹菜末。

菜名 :蔬菜豬肝泥
原料 :切碎的豬肝8克,切碎的胡蘿卜4克,切碎的菠菜2克,白醬油4克,牛奶5克。
制作 :把胡蘿卜煮軟研碎,把菠菜葉加少許鹽煮后切碎,然后和切碎的豬肝、胡蘿卜泥一起放入鍋內,加入白醬油后用微火煮,停火前加入牛奶。

菜名 :雞肉菜湯
原料 :雞肉末4克,切碎的蔥頭4克,雞架湯少許
制作 :把雞肉末放容器內研碎至光滑為止,然后把雞肉、碎蔥頭一起放入鍋內,并加入雞架湯煮成粘稠狀。

菜名 :什錦果泥
原料 :哈蜜瓜兩湯匙;香瓜兩湯匙;香蕉1/4根
制作 :將所有水果洗凈去皮;再用湯匙刮取果肉,然后壓碎成泥狀即可。
 添加輔食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:
  1、輔食要一樣一樣地增加,嬰兒適應一種食物,食后大便正常,再添加第二種新食品。
  2、添加輔食要與喂奶的時間并在一起,最好在喂奶之前,因為嬰兒饑餓時,容易接受新食品。
  3、嬰兒不肯吃某種食物,或食后消化不良就暫停喂食,等一些天再喂。
  4、嬰兒患病時不宜添加輔助食品,以免消化不良,添加輔助食品時,還要常留心嬰兒大便情況。
  5、給嬰兒添加輔助食要由少到多,由細到粗,由稀到稠、由半流體到固體,循序漸進,逐步增加,不能過急,以免造成消化不良。
  6、制作輔食應選擇新鮮食物,吃多少做多少。要保餐具清潔,經常消毒。注意飲食衛生,大人不要用嘴嘗過再喂嬰兒,也不要用嘴將食物吹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