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畸形,小腿,作用,有的,外展
提問: 我現在21歲了 有點O型腿 請問怎么改過來呢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“O型腿”俗稱羅圈腿,醫學上稱為膝內翻,外八字腿又稱“X型腿”,醫學上稱之為膝外翻,是國內常見的畸形。尤以青少年發病率較高。男女青年如果得了這種下肢畸形,不僅失去了體型美,行走不利,有時還會影響參軍、工作以致影響戀愛,有些入精神壓抑,甚至悲觀厭世。

造成“O”型腿和“X”型腿畸形的員主要原因是小兒的佝僂病。有少部分是因軟骨發育障礙,骨折、外傷、骨瘤等引起的后遺癥。小兒患佝僂病時,因鈣鹽不足,骨骺增生的軟骨不能正常地骨化,原有的骨質又出現脫鈣和吸收,因而骨質軟化,不能耐受重力作用,加之膝關節周圍韌帶松弛,失去對骨的支持和保護作用,遂發生小腿骨的彎曲變形,造成“O”型和“X”型腿。

這種病是可以通過手術治療的.當然你也可以自己矯正方法如下:


“O”型腿的矯正方法具體如下:

(1)直立,兩腳并攏,兩手扶膝做兩膝向正前方的下蹲
起立運動,做 20~3O次。

(2)彎腰,兩手扶膝做向左的和向右的繞環運動,做20
~30次。

(3)兩腳開立稍大,彎腰,兩手扶膝做兩膝向內相靠停
耗練習,每次停耗10秒鐘,做5~10次。

(4)兩腳平行站立。先以腳跟為軸,做腳尖外展和內旋
運動;再以腳尖為軸,做腳跟外展和內旋運動,各做20~30次。

(5)坐在椅子上,盡力用小腿夾住書,堅持一定時間。如果用橡皮帶將兩膝捆住做,效果更加顯著。

(6)跪坐在腿上,塌腰,兩腳慢慢向外向前移動,腰部隨之也逐漸直起來。做 15~20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