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血型,抗原,有的,的人,性格
提問: o型血與o型血的人生的孩子會是b型血嗎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兩個O型的人,兒女只有可能是O型不會出現其它血型的!!!

去這個網站看個明白吧,我粘貼過來,沒有表格,你可能年不太清。: http://www.zjgxz.org/xxzs.htm

什么叫血型?
  血型是人類血液型別的一種標志。人與人之間的血型并如完全相同。通常所說的ABO血型,就是指血液中紅細胞所帶不同的抗原物質而言的。在紅細胞上含有A抗原的,稱為A型;含有B抗原的,稱為B型;同時含有A和B兩種抗原的,稱為AB型;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稱為O型。

什么叫RH血型?
  Rh是恒河猴(Rhesus Macacus)外文名稱的頭兩個字母。蘭德斯坦納等科學家在1940年做動物實驗時,發現恒河猴和多數人體內的紅細胞上存在Rh血型的抗原物質,故而命名的。凡是人體血液紅細胞上有Rh抗原(又稱D抗原)的,稱為Rh陰性。這樣就使已發現的紅細胞A、B、O及AB四種主要血型的人,又都分別一分為二地被劃分為Rh陽性和陰性兩種。
  根據有關資料介紹,Rh陽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占99.7%,個別少數民族約為90%。在國外的一些民族中,Rh陽性血型的人約為85%,其中在歐美白種人鐘,Rh陰性血型人約占15%。

什么叫稀有血型?
  稀有血型就是一種少見或罕見的血型。這種血型不僅在ABO血型系統中存在,而且在稀有血型系統中也還存在一些更為罕見的血型。在稀有血型系統中,除RH血型系統外,其他各血型人數在總人口中所占比例非常小。

血型能變嗎?
  血型是由特定的遺傳物質決定的,這就象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一樣,因此血型一經確定就不會自行改變。
  但是,當人體發生某些疾病(白血病)時,尤其是在疾病的中晚期,由于造血器官功能障礙,使不成熟的紅細胞大量進入血流。這些不成熟紅細胞膜上的血型抗原物質或減少或消失,因此血型就會發生改變。如果造血器官功能恢復,那么改變后的血型又可展現原型。另外,長期大量輸血后的病例,血型也會出現暫時性改變,但是這種改變維持不會太久。


人類的血型有多少種?
隨著醫學科學的發展,人們對于血型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刻。由于血液內部的組成成分的不同,各自所具有的抗原物質的性質也不一樣,因此,血型存在千差萬別。如紅細胞已發現有20多種血型系統,不同的血型抗原就有400多種。白細胞上的抗原物質更為復雜,僅本身就有8個系統近20種血型抗原,此外還有紅細胞血型抗原和與其他組織細胞共有的抗原,其中與其他組織細胞共有的抗原就已檢出148個。這類抗原也稱為人類白細胞抗原(簡稱HLA抗原);血小板有特異性抗原7個系統,內又有10多種抗原,另外還有20多種血清蛋白、血清酶以及30多種抗原種類,共計在600鐘以上。如按這個數字再進行排列組合,那么人類血型就有數十億鐘之多。人類除同暖卵雙生子女外,再也找不到兩個血型完全相同的人?


血型與性格有關嗎?
人的性格是人的一種行為表現,性格屬于精神范疇而不屬于物質范疇。由于性格不是遺傳基因物質,因此不存在遺傳性。人的性格只是在人出生以后,受環境等諸多因素潛移默化的影響而逐步形成的。同時它又隨人的年齡和環境的改變而有所變化,并非“本性難移”,而是具有可塑性的。因此無論從理論上或是事實上,都說明血型與性格之間不存在任何必然性的聯系。


父母的血型與子女的血型有什么關系?
一般情況:
父母血型 --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--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
O+O --- o - -- A、B、AB
A+O --- A、O -- - B、AB
A+A --- A、O --- B、AB
B+O ---- B、O --- A、AB
B+B --- B、O --- A、AB
A+B --- A、B、AB、O --- ---
AB+O --- A、B --- O、AB
AB+B --- A、B、AB --- O
AB+A --- A、B、AB --- O
AB+AB --- A、B、AB --- 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