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板,我的,到了,面子,死了
提問: 在私企休產假的姐妹:請進! 問題補充: 我28歲屬晚婚晚育,在上海.近期準備休產假.但供職的是私企,單位因一些原因不與員工簽合同.大家都比較熟了,我不好對產假提什么薪水要求,老板也默認你老實不吭聲不按勞動法正常操作,很無奈吧?同時又希望我早點回單位上班.但不知休過產假的姐妹們你們都是如何處理的?你們的老板會自覺按勞動法辦事嗎? 医师解答: 我也是在私企上班,我的產假休了2個月多一個星期,老板只付了我一個月的工資,我當時真是氣死了,但是又不好說什么,因為和老板是關系較好的那種,強調一點是那付給我的一個月的工資還是我和主管極力要求才給的,現在的老板都是這樣了,不要期望老板們會自覺地按勞動法來辦事,不過若是你拿了證據到勞動局告的話,還是行的,但是這樣一來就會可能失去了這份工作,而且以后在街上見到可能面子上會過不去,我當時就是因為這種原因沒有去告老板的。

我覺得你該爭取還是要努力地爭取(除到勞動局告外,還有別的辦法的),你可以直接和主管或老板說,不要因為怕面子上過不去,老板都不給你面子了,你也不必給他留面子的,能爭取到了就是爭取到了,像我這樣,就是因為當時沒有強烈要求老板,才拿到一個月的工資,后悔死了。產假沒休到多少,工資也少了好幾千元

祝你如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