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狗狗,日射病,我的,的是,采食
提問: 請大家幫幫忙 2 問題補充: 迷你杜賓兩歲,去年6月8日打的疫苗,今年還未來得及打,最近兩天經常打噴嚏,23日晚飯吃的西沙罐頭,24日早上大便里有三滴血,一天不吃不喝,晚上大便很正常了,想吐兩次。但什么也沒吐出來,今早上自己吃了兩根肉條,請問我家狗狗沒事吧?我快急死了,給他吃點什么藥?我現在該怎么辦?應該等他徹底好轉后再帶他去打疫苗吧? 謝謝大家了! 医师解答: 說實話,我不能斷定狗狗究竟得的是什么病,造成大便有血的原因很多,例如:出血性腸炎、腸道寄生蟲病、肛門炎癥等,另外母犬還有“月經”的可能性。

首先狗夠應該有輕微的感冒,建議你給它測量一下體溫,成年犬的正常體溫為37.5~38.5°C,犬的體溫通常晚上高,早晨低,日差約0.2~0.5°C。當外界炎熱以及犬采食運動興奮緊張時可使體溫暫時地微微地升高。當犬患有直腸炎,頻繁下痢或肛門松弛時,直腸測溫有一定誤差。

犬的體溫測量通常在直腸內測定。測溫時,先將體溫計(肛溫計)的水銀柱甩至35°C以下,用酒精棉球擦拭消毒并涂以潤滑劑后,對被檢犬加以適當保定,然后將尾巴稍上提,將體溫計緩慢地插入肛門內。體溫計后端可用細繩系一小鐵夾,并把夾子夾于尾根或臀部的背毛上,以防止體溫計脫落。經3~5分鐘后取出讀數,便可測得犬的體溫。亦可用電子檢溫測量犬的體溫,只需10秒鐘左右即可正確地檢溫。犬的股內側溫度稍低于直腸溫度。

犬的體溫升高,多見于傳染病,感染,炎癥,日射病,熱射病等疾患。

先給狗狗吃治療感冒的藥物,例如:速效傷風膠囊,如果發燒要吃撲熱息痛,用量為0.1~1克/次,或早期肌肉注射30%安乃近、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,每天1次,每次兩毫升。另外改善飼養管理條件,注意保暖,防止賊風侵襲。

我的建議是帶狗狗去正規的醫院檢查,以免延誤了病情,危及狗狗的生命,希望小家伙早點好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