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奶粉,配方,成分,也有,母乳
提問: 一位朋友告訴我一歲以前的寶寶最好吃桶裝奶粉,對寶寶的智力發展才好,這個說法對嗎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不是桶裝奶粉,是金裝奶粉,普通奶粉也有桶裝的呀。金裝奶粉含有非常豐富的DHA和ARA,還含有雙歧桿菌幫助寶寶的吸收。
DHA和ARA 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分別是ARA和DHA的前體,DHA稱為腦黃金,對大腦和視網膜發育非常重要;ARA又稱花生四烯酸,對人體的生長發育也很重要。孕晚期及新生兒期時DHA和AA迅速集中在大腦當中,視網膜感光體內也有豐富的DHA,主要通過胎盤或母乳來提供。因此,早產及缺乏母乳的寶寶體內DHA水平會受影響,注意從配方奶粉補充適當的DHA和AA是十分必要的。
媽媽要根據寶寶的情況選用適合的配方奶粉,如早產的寶寶要選用降低維生素、脂肪等營養素比例,增加DHA、牛磺酸等營養素的早產兒配方奶粉;4-6個月的寶寶選用不含淀粉、蛋白質含量適中、易消化吸收的配方奶粉;6個月-3歲的寶寶智力飛速發展,最好選用含有DHA和AA成分的配方奶粉。另外提醒家長選購配方奶粉時,應特別注意罐裝上的成分標識,辨別其中是否含有棕櫚油成分,含棕櫚油成分的嬰兒奶粉是否會影響鈣質的吸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