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都是,你的,母乳,大便,我的
提問: 最近寶寶的便便有點不正常 問題補充: 我寶寶現在4個月了,之前大便很長時間都比較正常,每天一次,很有規律,大概在大半個月以前,因為寶寶長了痱子,所以給他喝了點金銀花露,現在想來有點多,他第二天就有點大便稀稀的,我們立即停了喂金銀花露,可后來一直大便都不正常,每天AM一次多點,后來就經常小便都會露一點點稀便便出來,就一點點,水水的,一直持續了大半個月這樣了,但她精神很好,食量也沒問題。需要注意的是,幾乎就在這段時間,媽媽的奶多了很多,也就是說,以前以配方奶粉為主,現在吃媽媽的奶為主了。我們就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生理性的腹瀉,算不算腹瀉,她經常又不是便便,就露那么一點點出來,吃了米湯、一點霍香正氣丸泡的水,都沒有效果,請問,有醫生能幫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嗎?便便成水狀,干稀分離,顏色是水是黃綠色的,干的是黃褐色的。 医师解答: 我女兒快兩歲了,聽你說的情況,我發表一下我的建議:

寶寶的大便如果帶有泡沫,證明寶寶喝到涼風了
寶寶的大便如果是綠色的,證明寶寶吃到涼東西了
……
這些都是幾個月大的寶寶經常出現的情況,只要做媽媽的多留些心,照顧好寶寶,受風的寶寶不再到有風的地方或者給有風的時候給寶寶遮掩一下,受涼的寶寶蓋好肚臍或者不再吃涼的東西。

你在寶寶便便出現問題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母乳喂養,那有可能是因為做媽媽的你吃了涼的水果,冰淇淋之類的等等,這些對于母乳喂養的母親來說都是不能吃的,媽媽要忌辛辣、油膩、冰涼等,因為這些東西你吃下去之后就會隨著奶水轉給你的寶寶,你的寶寶太小了,他小肚肚受不了就會出現這種狀況。

如果你問過醫生確定屬于生理性腹瀉的話,在寶寶吃玩睡等一切都正常的情況下,就不要再給寶寶吃藥,是藥三分毒,吃多了不好!到半歲以后就會改善的。因為我女兒那時也是這樣,她奶奶老說她是“漏屁屁”呢!被確定為生理性腹瀉的,后來半歲以后就好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