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他的,他也,把他,他不
提問: 做別人的后媽為什么這么難? 問題補充: 我和丈夫的孩子相處已經有3年時間了,我的態度很淡然,因為我抱定我是嫁給我老公的又不是嫁給他兒子的.所以我很平常的對待他,4歲開始他很粘我,很喜歡我.但是因為我當時年齡21歲,自己都不大,而且我不太喜歡小孩.但是隨著時間推移,我發現現在他可以做到幾天不和我說一句話,當然我也習慣.我本著只要不虧待他不虐待他就行了,聽天由命.后媽真那么難嗎? 医师解答: 人的感情是相輔相存的,你用怎樣的心情待他,他也會回報你同樣的情感。因為你定義“母親”這個概念時就已經出現了問題,怎么能讓他對你敬重呢。你把他當成你的親生兒子來待,從心里沒有隔閡,消除這種想法,就算他暫時不能接受某些方面的嚴厲或者對他的要求,只要他不能體會出那種不是親生的感覺,自然有理解你、接納你的那一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